V我50,领取实在界的创伤。

【个人未授权续翻】周而复始Chapter.17

  拖更了太久很抱歉

  我什么时候上船出海了?贝瓦尔德头脑发热地想,试图想起为什么他的胃像潮水一样来回翻滚,脑壳里有巨浪。除此之外,他还背痛,胳膊抽筋,好像几个小时以来他一直蜷缩在一个无情的物体里。他的嘴感觉像装满了棉花,尝起来很像他曾经在自己的国家禁酒失败时去芬兰的非法酒厂喝酒时体验的味道。
  总而言之,他感受到死亡带给他的温暖,恶心和头痛轮番出席使痛苦的存在更有力地被他所感知,他慢慢接近于彻底的清醒,睡眠提供的暂时性慰藉在他拒绝睁开眼睛面对阳光的那一刻而消失;他不顾他的胃里恶心的感觉,太阳穴的跳动,他感觉自从他那失败的情人的手松开了他,他的胸口一直被紧紧地拉着的那一圈疼痛和焦虑也随之松开,现在他觉得好像可以呼吸了。
  也许,只是也许,他可以重新再来,设法重新点燃他与芬兰关系的灰烬。
  充满了酒精气味的回忆,充满了酒气的声音向他保证,努力让别人回来永远都不嫌晚;贝瓦尔德终于敢睁开他的眼睛,在丹麦清晨苍白的灯光下眨眼,与丹麦沙发的光滑结构面对面。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觉得自己一直睡在鞋盒里。他真的是太老了,老得不能和丁马克分手了。
  他呻吟着,翻了个身,仰卧在地,他伸出一只手去摸他的眼镜,把那几乎是空的恶魔毒药瓶子扔了出去,那毒药正在破坏他那脆弱的体质。
  当他听到有人在地板上轻轻地往上挤的声音时,他平静了下来,试图眯着眼睛,想眨眼使模糊的身影变得清晰,但没有成功,直到他把重新发现的眼镜滑到鼻子上,起居室突然让他觉得放松起来。
  当他的视线清晰起来时,他遇到很是意外的偷窥,他太累了,失去了方向感,无法把目光移开,他的目光落在了诺威身上,他在丁马克仍在睡觉的身体上俯下身来,毫无防备地躺在小沙发上,在他的额头上刷嘴唇,而他的手指追踪他的嘴唇松弛的形状。
  贝瓦尔德脸红了,转过头去,觉得好像他刚刚闯入了一些他不该看到的东西。他清了清嗓子,希望能向诺威表明,在他享受那毫无防备的甜蜜时刻时,他并不是一个人;当贝瓦尔德在房间被对面一张冰冷的报纸砸到时,他才怀疑自己不该目睹这样的事情。
  贝瓦尔德艰难地坐起来,同时瞪着他,从他的脸上找出了那些冒犯他的脸色,想知道为什么他值得得到如此严厉的唤醒。诺威只是带着冷酷而又难以捉摸的目光回头看了看,他那短暂的温暖消失了,而他小心翼翼地站在丹麦的旁边,什么也没有透露。
  无声的凝视比赛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在丁马克蜷缩在挪威一侧时发出的鼻涕声打断了比赛,这反过来又使诺威的脸颊微微变红,并使得贝瓦尔德松了一口气。
  "彼得?"他边说边把腿放在沙发上,一边用手擦着头,试图消除酒量过多和睡眠不足带来的眩晕,再加上丁马克的建议在他的思想中不停地搅动。
  “厨房,”诺威简短地回答道,然后推开那只已开始慢慢爬到他腿上的丁马克的手,轻蔑地看着满地都是的瓶子,问道:“你在瓶子的底部发现了启示吗?”
  贝瓦尔德看着他仍在沉睡的酒伴,他认为尽管目前他头脑中一片混乱,但他心中的压力似乎减轻了,因为重新燃起了希望,他耸着肩膀回诺威以凝视,"也许吧"。
  他慢慢地站起来,一心要找回他任性的孩子,回到自己舒适的家,在那里他可以照顾他的宿醉,花他想要的时间去思考丁马克告诉他的一切,而不必经过诺威令人不安的仔细检查。
  他的进步被挪威的震惊的话语所阻止,在被抛弃的报纸再次击中他的后脑勺:“就像我感到安慰的是,接受丹麦大哥独特,来之不易并有限的智慧已经缓解了你的担忧。小甜心,我想给你一点现实的感觉,让你去面对你现在梦想着的闪亮的新未来。”
  贝瓦尔德双手紧握着子弹,发现诺威正站在尚未移动的丁马克面前,双臂交叉在胸前,他看着贝瓦尔德,是他模糊的担忧的表情。
  贝瓦尔德哼了一声,点了点头,试图弄清楚他是什么时候步入这个奇怪陌生的世界的,他看到丁马克受到了照顾,而他的问题被认为值得挪威关注。
“你是个得了相思病的傻瓜,我想象着当你日落离开时,为了拯救芬兰免受德国的愤怒,你忽略了考虑你的行为带来的的更大后果,”诺威轻声说,话语中带着一丝的冷酷。
  贝瓦尔德很生气,因为他的干预使芬兰事务的决定执行得很糟糕,他没有兴趣受到更多的嘲笑,向诺威投以警告的目光,并不耐烦地站起来。
  他继续说着,诺威的嘴角向下倾斜着,凝视着丹麦打鼾的脸,“你做出了一个男人会做出的选择,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超出了我们内心的欲望...这往往是愚蠢和不合逻辑的。"
  他不情愿地点了点头作为回应,回忆在这几个星期里他所有的想法都是他的焦虑的感觉,紧张和被需要的感情,他如此渴望芬兰回来。
  他被突然回来的诺威的紧张的凝视和他的话语的紧迫所冻结,“我们没有人足够奢侈到只听从我们的欲望。人和国家,奉献和责任。专业的和个人的。“如果这种对丹麦国土的巨大浪费能够将两者分开,我希望至少你们瑞典也能如此。”
"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贝瓦尔德在安静的震惊中问道,对他的邻居突然提出的建议毫无准备,他不知道诺威会说这些,更不感兴趣充满嘲弄的谜语。
  诺威闻了闻,尖锐地看着贝瓦尔德手中那张皱巴巴的纸,当他再起发话的时候,声音很无聊,“告诉你?”没什么你不该知道的但是,如果你有空闲的时间,从沉思和不计后果的愚蠢行为中解脱出来后,你可能会考虑读报纸,并记住你是谁。”
  "报纸?"瑞典困惑地喃喃自语,当他把报纸拿在他的手中时,眼睛扩大,他扫视的商业部分的标题,大胆地宣布着欧盟愤怒地拒绝芬兰的纾困计划。当他快速浏览文本时,他的胃翻了个底朝天;当他得知这个有争议的计划引起了一场非常严重的争吵时,他的担忧越来越严重。他知道这将导致欧盟国家之间不可避免的对抗,而他就是其中之一。
  这次逃不掉了不管芬兰是否愿意,他现在已经在整个失败中占了上风。
  "我应该做什么?"他吸了一口气,又抬头看着挪威,挪威怀着冷静的好奇心看着他。
  “你自己想办法,”诺威说,轻蔑地挥舞着一只手,好像是在暗示他已经厌倦了贝瓦尔德的爱情生活,贝瓦尔德不得不怀疑是否是他,而丹麦早前已经同意给他提供足够的建议,让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想清楚了。然后拒绝提供任何具体的方向。
  我们会告诉你怎么做,但不告诉具体你该怎么做!
  贝瓦尔德既恼怒又困惑,他放弃了任何试图向挪威施压以寻求答案的想法,决定回到他先前中断的计划,即把彼得带回斯德哥尔摩,考虑下一步的行动。他在想,他可能会带孩子来咨询,因为他已经被证明非常善于在几个世纪以前的浪漫故事中的波涛汹涌的大海中航行。
  “在你露脸之前,”诺威刻薄地对贝瓦尔德的人说,“你可能会说谢谢。”
  "为了什么?"贝瓦尔德咬紧牙关,拒绝让挪威满意看到他是如何被早晨的标题,商业和政治再次如此危险地与某个人交织。
  当贝瓦尔德继续从房间里走出来时,挪威低声下气地笑了,他的回答在他的耳朵里回响着,因为他离开这个最近罪恶的巢穴,"提醒你,作为...自由...他可是放手了所有的讨厌的东西才做了你可怜的甜蜜的芬兰,当你曾经是伟大的瑞典时,我们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机会摆脱当时你留给我们的艰难选择。
  提醒就像酸在他的嘴里燃烧,冲走了丁马克的快乐的持久甜蜜,粗鲁鼓励贝瓦尔德试图抵制打击挪威的冲动,直到他残酷的微笑的严酷线条从他的脸上滑落,他又转过身来,想确切地提醒诺威,为什么他曾经如此可怕,结果却被同伴的眼睛的突然软化和他说话时的温和声音挡住了脚步:
"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一次。让提诺照他的意愿去做。这一切可能最终都会好起来的……我不在乎,这只是提醒你。”
  贝瓦尔德曾发出尖锐的点头声,当他咽下威胁从他的舌头上流出的刺耳愤怒的话语时,他什么也没说,坚决地离开房间,在诺威能够让他更进一步之前。无数的思想、忧虑和希望在他疲惫而又不知疲倦的心灵海洋中游来游去。
“所以,”贝瓦尔德毫不掩饰地说,“我该如何让提诺接纳我?”
  幸运的是,彼得突然停在了他不停的四十五分钟的中间,对着挪威的长船狂叫着,用惊奇和惊讶的目光凝视着他的爸爸。
  “真的吗?“你需要我的帮助吗?”彼得兴高采烈,贝瓦尔德感到一阵内疚,因为他正利用自己的爱情烦恼来分散他十几岁的儿子的注意力,使他维京人的荣耀不那么诗意。
  “当然,”贝瓦尔德向他保证,现在他已经目睹了彼得对被他认为是“成年人”的事情所带来的惊喜,无法收回。
  彼得坐在前座上,若有所思地哼着歌,手指伸在下巴下,表示他在沉思这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贝瓦尔德实际上发现,当他等待彼得的回答时,他的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他感到他的期待随着每次想到他儿子在思考这件大事时发出的“嗯”或“啊”的声音而增加。
  他应该知道,彼得淘气的性格将超过他迅速增长的严肃性,但他太缺乏睡眠并头脑疲惫,没有真正准备好面对彼得的声音几乎被压制住的笑声,他最后提出了他的建议:
  "好吧...不如你等到一个漆黑的暴风雨之夜你追着他的出租车向机场驶去,然后永远离开,你想办法抓住他并站在雨中唱一首关于你的感受的歌,直到他打断你,哭着回答你,和好。然后,将你亲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贝瓦尔德试图不让汽车冲出公路,他目瞪口呆,直到彼得的傻笑融进了他那十足的微笑,车的内部因他那刺耳的笑声而颤抖。
   "不"贝瓦尔德坦率地回答说,虽然他的嘴唇在不情愿的娱乐中抽搐,感谢愚蠢驱散了他的另一层阴云密布的忧虑,提醒他爱是一个真正的婊子当处理整个历史时。
  “是啊,那只在电影里有用,”彼得笑着说,一边皱着鼻子,贝瓦尔德人伸手去弄皱他的头发。
  贝瓦尔德让彼得安定下来,他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那告诉他你很抱歉搞砸了,但解释说你这么做是因为你担心他并想帮忙呢?”
  “嗯,”贝瓦尔德一筹莫展,想躲开彼得突然变得挑剔的目光。
  彼得用他那小拳头打他,恼怒地说:“哎呀,爸爸,这不就是你总是告诉我当我搞砸的时候该做的吗?”“我很抱歉,我保证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你说得对,”贝瓦尔德承认,在他低声下气地叹了口气之前,他不带一丝懊恼,“但你必须更了解它——”
  "再说复杂,我会跳出车!"彼得戏剧性地打断道:“开口说出你的想法有什么复杂的?”
“即使他奇迹般地想和我谈谈并把我带回去,我也可能不得不告诉提诺,他的计划在欧盟(eu)其他国家面前糟透了。”尽管他认为这样的事情不应该被微型国家所听到,尽管他默许了彼得的更大的观点,但贝瓦尔德还是怀着遗憾的想法说了出来。
  "所以你认为我应该打电话给他?"贝瓦尔德问,他紧张地用手指敲着方向盘,想着有多少次他想伸出手和他以前的领地说话,想想他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写的那箱信,他看着提诺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天气危机,太害羞了,不愿意把自己的心放在盘子里,因为害怕成为负担或被拒绝。
  “嗯,”彼得嘲笑道,“你还能怎么办?”再等两个世纪等他主动出击?或者让你的孩子帮你约他出去约会?”
  贝瓦尔德试图为自己辩护,“事情不是这样的……”
“随便吧,爸爸,”彼得深情地说,显然对贝瓦尔德含糊不清的抗议没有印象,"我在阁楼里翻找那些你写的信我知道你等了多久希望你能告诉他你的感受"
  现在,除了提诺在他疲惫和渴望的心中用所有的爱写下的文字上的痕迹之外,任何一只眼睛的想法几乎都让他感到羞愧,贝瓦尔德咆哮着,"你不该读不属于你的东西"他说:“这是我的私人物品。”
“我知道,爸爸,”彼得带着歉意的安慰把手伸进帕特贝瓦尔德的手臂时,他的眼睛变得柔和了。但他们真的很好。为什么你从来没有送他?"
   看着前方的路,贝瓦尔德记得他是多么频繁地拿着信走向邮箱,知道提诺在他独立后的这些年里已经足够熟络起来,可以和自己说话了,他们犹豫的关系徘徊在友谊的边缘,他忧虑的心低声说他的爱将是不受欢迎的。
  "他不会想从我这里听到这样的事情。"
  彼得叹了口气,捏了捏贝瓦尔德的胳膊,轻声问道:“现在呢?”
  有好一会儿,汽车安静下来,只有路上的轮胎声和收音机的低嗡嗡声,贝瓦尔德意识到,在那短暂的短暂的温暖的星期里,快乐的团聚,他从来都不敢问提诺他的感受或他想要什么,他对破坏这一切微妙的新鲜事物非常谨慎。他甚至都没问过什么时候一切都破裂了。
  贝瓦尔德清了清嗓子,回答说:“不知道。”
  “你不想知道吗?在这么多年之后?彼得坚持地问贝瓦尔德思考它漫长而艰难,我在想,如果他在听到了贝瓦尔德长久以来需要说的一切之后,给提诺机会让他做出选择,那么他是否最终会把所有的牌都押上,看看他是否能摆脱赢家。
  原谅或不原谅。
  在一起或分开。
  爱还是不爱。
"我想是的.没有时间比现在。"
  彼得的笑容如此明亮和热情,以至于贝瓦尔德眨了两下眼睛,想知道他做了什么来产生如此开放和未稀释的感情。
  "那么爸爸我想你得打个电话"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Yiya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